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2016年长沙师范学院艺术类专业简介

来源:长沙师范学院 2016-1-11 18:09:51

专业简介

  1.专业名称:美术学 学制:本科四年

  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热爱教育事业,掌握系统的美术知识,具备扎实的美术技能以及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,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学,或从事美术创作的高素质人才。

  主要课程:教育学、心理学、造型艺术、工艺设计、美术课程与教学论、油画、版画、书法、中国画、水彩、插画设计、陶瓷艺术、纤维艺术、电脑美术等。

  2.专业名称:美术学(书法)(书画) 学制:本科四年

  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热爱教育事业,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扎实的书法理论与技能功底,掌握书法教育的原理与方法,具备一定书法教育研究和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书法人才。

  主要课程:心理学、教育学、书法教学论、中国画、中国书法史、篆书、隶书、楷书、行书、草书、篆刻、书法篆刻创作、国画创作、书法装裱、现代刻字。

  3.专业名称:动画 学制:本科四年

  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掌握系统的动画知识和技能,具备较高的艺术观察、创新思维和设计表达能力的高素质动画设计人才。

  主要课程:动画概论、动画剧本创作、动画角色设计、动画场景设计、动画运动规律、动画原画设计、动画分镜头设计、二维动画设计、三维动画设计、CG绘画创作、DV影像创作、故事漫画创作等。

  4.专业名称:音乐学 学制:本科四年

  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热爱教育事业,掌握音乐基础理论、基础知识、基本技能,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,能够在中小学或群众文化单位、社会文艺团体从事音乐教育教学、舞台表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  主要课程:教育学原理、发展心理学、音乐教学论、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基础声乐、基础钢琴、器乐、和声、合唱与指挥、中外音乐史与作品鉴赏、歌曲写作、歌曲伴奏与弹唱等。

  5.专业名称:音乐学(舞蹈) 学制:本科四年

  培养目标: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热爱教育事业,掌握舞蹈基础理论、基础知识、基本技能,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,能够在中小学或群众文化单位、社会艺术培训机构从事舞蹈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  主要课程:教育学原理、发展心理学、舞蹈基训、中国民族民间舞、儿童舞蹈创编、儿童舞蹈教学法、中外舞蹈史、舞蹈作品鉴赏、古典舞身韵、现代舞创编。

 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